新校園之大,是舊校園的二十倍,途經校園內的巴士站都有五個,上下課轉課室需時,所以校園管理部保安及交通事務處十分貼心,推出單車租賃服務,再加上傳訊部專為訪客而製作的紙本校園地圖和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為師生職員提供的電子校園地圖,以後穿梭校園輕鬆又方便。


單車租賃服務對象是學生,分有三個類別,分別是租期一周、一個月和一個學期,價錢由澳門幣二十至二百元不等,學生可以因應需要而選擇租賃時長。不喜歡租賃單車,也可以購置單車回校使用,但學生要緊記配有單車證的單車才可以停泊在校園的單車停泊處,申請表可在保安及交通事務處網站下載或於保安中心服務檯(E7-G003C)索取。如果單車突然故障,可逢週三到設於中央教學樓單車維修服務點,自費維修單車,詳情可以瀏覽保安及交通事務處網頁http://www.umac.mo/sts/forms_c.html。


澳大人在新校園學習和生活還處於適應階段,偶爾可能“迷路”,大家可以參考傳訊部製作的校園地圖,不但清淅標示了各學院、書院和建築物的分佈,還附上澳大的重要里程碑和建築物介紹,地圖可在圖書館、薈萃坊、太平洋咖啡、食通天等索取。除了紙本版的校園地圖,還有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的電子版地圖,支援流動設備及全球定位系統(GPS)設備,澳大人只需登入maps.umac.mo即可瀏覽。以後地圖在手,行走校園再無憂啦。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