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二十位學生兼準教師,獲教青局和澳大贊助部分經費,利用暑假遠赴紐西蘭,參與澳大教育學院舉辦為期三星期的紐西蘭英語密集課程與教學實習,日前滿載而歸。參與學生認為活動使他們大開眼界,對英文學習與教學均有裨益,甚有成效。

是次課程由四個部份組成,包括奧克蘭大學英語學院提供的為期一周的密集式英語教師培訓課程、在當地兩間學校教學實習活動、全程住宿紐西蘭家庭,共同在英語環境下成長學習等。

在紐西蘭期間,學生不但與奧克蘭師範學生共同安排到當地公立中小學進行全日教學實習,更獲配給一位該校資深老師全程輔導,實習時數逾七十小時,讓學生更容易融入課堂活動及了解當地學生學習情況,也為課程及實習提供了探索、討論及運用的機會。有學生表示要把所學帶回澳門,不斷創新和實踐,希望將來成為稱職的英語教師,能與學生分享成功的英語學習方法和經驗。

教育學院組織和籌辦紐西蘭英語密集課程與教師培訓實習至今已是第七屆,讓在遙遠的南太平洋異國在三周“浸入式”學習中成長。除了專業的英語與教學知識有所增益外,他們也學會如何與英語寄宿家庭臨時洋“爸媽”相處、結交異國朋友。領隊教育學院楊秀玲副教授認為,學生歸來後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明顯提高,信心倍增,也開闊了視野,她相信“浸入式”的學習經歷令他們終身難忘,將有利澳門培養更多優質的英語教學人才。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