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台灣青年模擬亞太經合會議(APEC)日前在台北舉行,是次模擬會議由台灣大學亞太青年社主辦、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和國立台灣大學公共經濟研究中心協辦。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宋衛清帶領澳大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六名學生參加比賽,其中魏航更獲得第四名佳績。

是次模擬亞太經合會議旨在讓青年人真正走入會議,對亞太地區不同經濟體的經濟、貿易,甚至政治、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並意識到亞太經合會議對各個會員經濟體的影響力。會議議題十分豐富,涵蓋外勞、區域經濟整合、清潔能源、農業食品安全等方面。

今屆模擬會議吸引了台灣、港澳、內地及海外四十多名優秀學生參加。與會的澳大學生胡傑珩、李璿、秦榕尉、魏航、吳菲怡、張蓉蓉分別來自國際關係及英文專業,他們運用專業知識和外交技巧積極參加討論,提出建議,與其他會員經濟體代表進行協商交流,表現出色。經過激烈的比賽角逐,澳大國際關係專業的魏航榮獲大賽第四名,她表示模擬亞太經合會議的比賽讓學生更多地從產業或國家經濟結構角度以及經濟體整體的利益出發,思考並提出所欲改變的目標或需亞太經合會議會員經濟體共同努力的發展前景。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