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二十名成員和政府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宋衛清,參加了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開放日。該署副特派員馮鐵親切會見了一衆師生,讚揚並肯定澳大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的工作。

會面期間,馮鐵爲師生介紹了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的歷史及發展過程,結合事例對外交公署的職責予以詳細介紹,並對當今中美關係、中日關係、南海問題以及國家外交工作進行了分析。其後,兩位來自中央民族樂團的青年傑出藝術家以古琴與笛簫演奏了《梅花三弄》等名曲,公署的外交官又帶領衆師生參觀了陳建中五十週年回顧展畫作。現場氣氛活躍,互動良好。

參與活動的學生反應熱烈,認爲在此次活動中獲益匪淺,不僅對外交公署的駐澳工作有更深刻的認識,對整個國家的外交工作也有更全面的了解。馮副特派員表示,澳門高校與外交公署的密切交流與合作,有利於加強澳門青年學子對國家外交工作的理解與支持,對此表示讚賞與認同。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