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師範大學、韓國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澳門大學聯合主辦,台灣師範大學承辦的“二○一四文史與社會國際論壇:全球視野下的亞太”日前在台北舉行。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主任魏楚雄教授帶領四名研究生參加,並在論壇上發表學術演講,獲大會頒發國際學術論壇一等、二等和三等獎。

是次論壇旨在培養研究生具多學科和跨文化的綜合視野,為人文科學研究提供交流平台,深化學術交流和提高研究質量,全球共有十五所知名高校近百名師生參與。獲邀在論壇上發表學術演講的研究生需提交學術論文,經過校內導師的推薦,以及論壇評議委員會遴選。評議委員再根據研究生演講的內容、台風進行評分,從中選出優異者頒發奬項。

澳大博士生劉群偉、林建和碩士生李曉琳,最終從七十五名發表演講的研究生中脫穎而出,分別獲頒國際學術論壇一等、二等和三等獎。博士生劉群偉榮獲國際學術論壇一等獎的論文題目為《與中國經驗相逢:西方女性主義話語在改革開放的中國大陸語境之傳播與影響》,指導老師是中文系主任朱壽桐教授;榮獲國際學術論壇二等獎的博士生林建發表的論文題目為《網路社交與愛滋病感染風險關係研究》,社會系主任李德教授是其指導老師;碩士生李曉琳則是憑論文《Chinese Discourse about the United States from the Visit of Nixon to the End of the Maoist Era》榮獲國際學術論壇三等獎,魏楚雄教授為其指導老師。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