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驪歌輕唱,澳門大學今(21)日舉行畢業典禮,一千多名本科畢業生出席。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澳門大學在高等教育範疇內佔十分重要的地位,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正在健康發展中的澳大更上層樓。

畢業典禮於下午四時在澳大新校園綜合體育館內舉行,應屆本科畢業生人數共有一千四百多名,其中有三十七名來自不同學院的優秀畢業生同時獲頒榮譽學院證書。張裕表示,特區政府不僅高度重視澳門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而且更重視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在中央人民政府的熱切關注和大力支持下,澳大新校園全面啓用,澳大的教育、管理體制也正面臨較深入的改革,從硬件和軟件建設兩方面向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進發,而這一切都是爲了促進澳門人才的培養。

張裕強調,要提高澳門的綜合競爭力,加快澳門多元發展的步伐,必須提升澳門在人才培養方面的工作,建立適合於澳門的人才培養長效機制,努力貫徹“教育興澳”、“人才興澳”的方針,系統地逐步完善澳門的教育體制,特別是高等教育。澳大在高等教育範疇內佔十分重要的地位,本澳高等教育得到了穩步發展和總體提升。因此,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正在健康發展中的澳大更上層樓。最後他寄語畢業生珍惜社會支持和付出、珍惜學校和家庭的關愛和培養,牢記校訓仁、義、禮、知、信作為人生準則,在不同的地方,積極鍛鍊,勇於承擔,做一個社會滿意、家庭滿意、母校滿意的優秀人才。 

澳大校長趙偉致辭時表示,澳大在建設一流硬件設施同時,會進一步提升軟實力,透過管治體制改革,謀求公共利益、貫徹學術誠信與公正的原則,從而達到特區政府與公眾的期望和要求,並同時努力增強競爭力,在學術、研究及社會服務方面追求卓越,使澳大能成為一所更有承擔、更有建樹、更具成本效益的大學。趙偉勉勵畢業生投身社會工作後,繼續保持探索的熱情,不要畏懼失敗,更不要放棄各種挑戰和學習的機會。 

畢業生代表朱嘉倩感謝母校的付出與栽培,她比喻學生是田中的稻穗,母校就是勤奮的農夫,努力不懈開墾土地和插秧,適心地栽培學生茁壯成長,並透過“四位一體”教育模式,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各種出外交流的機會,為學生將來投身社會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為了表達對母校的謝意,應屆畢業生委員會及學生事務部在典禮當日舉辦“2014年紀念版T-Shirt義賣及募捐活動”,所籌得之款項用於製作首座由畢業生送予大學的雕塑,它將樹立於新校園內,象徵畢業生守護母校的心,並見證母校未來飛躍的發展。出席畢業禮還有一眾政府官員、澳大大學議庭成員、校董會成員、捐贈人、獎學金贊助人、教育界人士、社會賢達、家長、校友、教職員等,祝福和見證學生邁向人生另一階段。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