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兩岸四地博士生論壇”日前在澳門大學舉行。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中山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台灣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四十多名博士生和碩士生參加了此次論壇,圍繞“治理體制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外要素”的主題展開研討。

論壇由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主辦,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和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協辦。開幕式上,澳門高教辦主任蘇朝暉,澳門大學代副校長(學術)范息濤、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和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天祥分別致辭。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教授公婷和澳門理工大學教授婁勝華就腐敗研究和澳門的社團研究發表了主題演講。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的老師王建偉、劉伯龍、宋衛清、鄺錦鈞、仇國平、陳定定、李桃、陳建新等擔任了會議的主持和評論。

在爲期一天半的研討中,研究生就地方政府治理、公共治理創新、政治改革研究、廉政問題研究、公共財政研究、社會秩序與選舉因素、跨境治理與合作模式、領土爭端的治理與管控等發表論文,不同的觀點在會場內外進行了充分的踫撞和交流。最後,四校的帶隊老師王建偉、陳天祥、公婷和郭乃菱作了總結發言。

是次為澳大首次召開有關行政管理和公共政策的博士論壇,與會人員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爲它對提高兩岸四地研究生的學術興趣與學術水平發揮了積極作用,並為他們發表研究成果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