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鄭嘉儀報導】澳門大學每年均全力支持“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的籌款活動,今年共籌得二萬八千多元善款,全數撥捐澳門中華教育會轉交至內地貧困學生,以行動支持內地山區兒童。

為了幫助內地西北部荒漠化及貧困地區兒童,改善當地學生學習條件,澳門中華教育會每年主辦“華夏綠洲助學行動” 的籌款活動,為響應活動,澳大在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二十一日期間向教職員進行募捐,澳大學長扶助計劃的學生也於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四日在澳大大豐樓平台進行義賣籌款,義賣由學生製作的小手工,吸引不少師生以及教職員支持。參與手工製作的譚欣儀同學表示,參與義賣活動可以讓熱愛手作的同學發揮創意,十分有意義。負責製作爆谷的盧美恩同學則表示,很多經過攤位的學生都熱心公益,自己也樂在其中,十分享受做善事的過程。

 

今年在澳大的募捐及義賣籌款活動所籌集的善款合共澳門幣二萬七千七百一十元及港幣六百四十七元六毫四,善款已全數交往澳門中華教育會轉交至內地貧困學生。透過華夏綠洲助學行動,澳大師生及教職員的一點心意將會為內地西北部的貧困學生提供上學的機會,改善他們的學習條件,並送上溫暖和鼓勵,為荒漠化的西北地區營造一片綠洲。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