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強學生對澳門傳媒業的認識,澳門大學珍禧書院學生日前在副院長池英華帶領下參觀澳門日報。澳日副總編輯林保華及代採訪總主任陳文戈向書院師生介紹該報的歷史和日常運作,並與學生進行交流。

林保華表示,澳日自1958年成立後至今已經歷數次重大的轉變,包括數次搬遷、增大業務發展等。隨着近年多媒體的普及和同業的競爭,澳日也力求進步,包括開發專為瀏覽該報而設的手機應用程式和澳門日報電子版,以及多報導接近澳門民生的新聞。答問環節期間,有學生詢問新聞業人才流動的問題,陳文戈回應新聞工作者因採訪、寫稿等工作需要不定時工作及付出精神勞力,但從接觸各類新聞、突發事件等得到的知識是不能比擬的。書院學生表示,此次活動獲益良多,對澳門媒體發展有進一步的了解。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