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五名研究生在該校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王建偉教授帶領下,參加由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和《中國週刊》主辦的公益活動“青年中國行─大學生暑期社會調研實踐項目”競賽取得優異成績,成為港澳地區唯一進入全國前二十強的隊伍。

“青年中國行”旨在鼓勵青年學生群體深入接觸、思考中國社會的發展,以創新視角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為社會發展建言獻策。是次活動吸引了全國一百九十八所高校共一千四百八十一隊學生參與。

澳大國際關係與公共政策專業碩士研究生馮婉文、黃恒斐,歐洲事務碩士研究生陳嘉欣、李欣芮,以及傳播學碩士研究生梁韻憑課題《探尋職業教育的出口—以珠三角地區為例》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晉身二十強,並獲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提供項目實踐經費完成實地調研調研成果。稍後將與其他優秀作品一起由主辦單位匯編出版,並供相關政府部門參考。

王建偉教授表示,這樣的社會實踐活動對幫助澳大學生加深對社會和國情的瞭解,並把課堂和書本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有莫大裨益,值得鼓勵與提倡。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