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李其邦報導】澳門大學內地學生會主辦的“Encore K歌大賽” 日前在澳大文化中心舉行,六號參賽者郭蕊奪得了“最佳演繹獎”、“最佳人氣獎”和“K歌之王”三大奬項,成為是次比賽的大贏家。

開場前十五分鐘,場外等待的人龍已從文化中心延綿百米至中葡樓停車場,討論奬項花落誰家的聲音此起彼落;觀眾每人手執螢光棒、抽獎和投票券,很有看演唱會的氣氛。場內還播放參賽者預錄的感言,訴說著他們的夢想與心情。

是 次比賽以“為你創造一個專屬舞台”作號召,共有兩計分環節:“光影留聲機”和“獨唱”,以及一個不計分環節“幫幫唱"。每位參賽者需要唱出一首指定的影視 歌曲和一首自選曲目競逐“最佳影視歌曲獎”、“最佳演繹獎”、“最佳人氣獎”以及“K歌之王”四個獎項。最後的“幫幫唱"環節內,參賽者可以選擇和友人獻 唱,實現舞台夢想。

最終,六號參賽者郭蕊憑“無樂不作"、“天天想你、聽我說"擄獲評審和觀眾青睞,獲得“最佳演繹獎”、“最佳人氣獎”和“K歌之王”三大奬項,成為是次比賽的大贏家。“最佳影視歌曲獎”則由五號參賽者王佩嫻奪得。

比賽尾聲,嘉賓澳門歌手程文政、蘇俏慧分別獻唱了“愛是懷疑”和“夏日祭”,程文政更應觀眾熱烈要求加唱了熱播歌“那些年”,讓現場氣氛沸騰。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