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日前舉辦健康大學日,以輕鬆互動的方式推廣均衡飲食及運動習慣,促進教職員及學生實行健康生活模式。

快餐飲食文化盛行,都市人生活繁忙,往往容易忽略均衡飲食及運動的重要性,導致體重上升,誘發多種慢性病。為鼓勵大家控制體重,澳大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舉辦了“減重達標工程”,並在健康大學日頒發有關獎項。數十位身體質量指數過高的教職員及學生經過兩個月的自我飲食監測、體重控制工作坊、運動、營養諮詢、加油短訊等,成功控制體重。

同日下午,大會邀請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物理治療師陳暢堅主講“運動傷害知多少?物理治療篇”,讓大家了解運動傷害的分類、原因、預防及處理方法。他強調運動前熱身及運動後的緩和動作十分重要,希望大家積極做運動的同時注意安全,以免受傷。是次講座反應熱烈,約有一百五十名教職員及學生出席。

此外,同場還設有肺功能測試、肺氣量、血壓、血糖、體內脂肪率測量、皮膚分析、健康資訊、刺激小遊戲等,不少參與者通過簡單測試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學習健康生活模式。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