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和清潔等工作,在許多人看來是乏味和浪費時間的苦差事,但澳門大學的學生與職員日前卻身體力行,自發組織了一場清潔黑沙海灘的活動,藉此喚起學生及社會對維護海灘及注重公德的重要性。

活動當日十多名內地學生會的學生和學生事務部長余小明及職員戴上勞工手套,手執夾子和垃圾袋,從海灘燒烤區域出發,合力清理海灘上被遺留的垃圾。他們合共撿起了十多袋包括飲品的空瓶、使用過的一次性餐具、煙蒂、遊戲紙卡等垃圾,讓黑沙海灘回復美麗。

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黑沙海灘近年來成為澳門的旅遊熱點,除吸引絡繹不絶的居民和遊客外,也帶來了大量被胡亂拋棄的垃圾,不僅有礙觀瞻,也直接破壞了沿岸的生態環境。在烈日下撿拾垃圾雖然辛苦,但學生均認為活動極具意義,並期望透過行動提醒大眾維護海灘的清潔。

此前澳大多個部門與學生屬會亦曾多次舉辦清潔海灘的活動,從中培養學生的品格和團隊精神。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