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二年級博士生吳定濤憑藉糖譜法比較不同來源蟲草多糖結構特徵”的研究成果,在眾多國內著名高校及科研單位推薦的優秀參會博士生中脫穎而出,榮獲“第十一屆全國博士生學術年會”優秀論文獎。吳定濤博士生的指導老師為李紹平教授及趙靜助理教授。

“第十一屆全國博士生學術年會”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四川成都舉行,有來自全國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及兩百餘名博士生代表,四川省部分高校專家、學生代表共計五百餘人參加了本屆年會。本屆年會的生物醫藥主題會議共收錄了來自澳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等全國四十多所知名大學和科研院所推薦的一百二十篇高質量論文,經過評委專家初評、候選者現場演講和問答及專家點評推薦,最終來自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第四軍醫大學、河北醫科大學和澳門大學的五篇博士生論文脫穎而出,獲得優秀論文獎。

吳定濤的研究分別獲得了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澳門大學研究基金的資助,研究成果有利於提高冬蟲夏草和人工蟲草的質量控制,為建立科學實用的中藥多糖質量控制提供示範性方法研究。吳定濤在大會上的報告受到眾多與會者的高度關注,引起了廣泛的討論,並得到來自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等著名高校評委專家的高度贊揚與肯定。

吳定濤能從全國眾多優秀博士生中獲獎,充分反映了澳大在博士研究生培養上的成績,同時展現了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在培養高端學術人才上的能力。

全國博士生學術年會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於二○○二年倡議並設立,是以高年級在讀博士生為對象的國家級學術交流會議,也是優秀青年科技人才的一次盛會。會議旨在幫助優秀博士生更好地成長發展,進一步提升優秀博士生的學術水準和創新創業能力,發現和舉薦拔尖青年科技人才。自二○○五年由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一屆。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