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日前一行在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陪同下到訪澳門大學和參觀該校新校區,並表示希望加強雙方於人才培養及研究方面的合作。

訪問團得到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和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的熱情接待。趙偉表示,新校區在中央政府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持下、經過各方面及全校三年多的努力終於落成。澳大將可容納更多學生,同時吸引更多優秀的科研人員。

訪問團一行參觀了新校區圖書館、住宿式書院等,並在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Kevin Thompson)的介紹下瞭解書院的設施、學生的住宿環境和學習生活。王偉光十分讚賞澳大新校區各方面的成績,同時希望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澳大能進一步加強人才培養及研究方面的合作。

陪同參觀的還有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房寧、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黃平、財經戰略研究院副院長史丹、國際合作局副局長周雲帆,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丘曼玲、澳大傳訊總監張惠琴及對外事務辦公室內地事務主任汪淇。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