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蔡俊祥報導)9月24日晚,東亞書院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暑期交流分享會,讓有意赴海內外交流的同學瞭解有關資訊。分享會上共有6位分別從北京、歐洲和美國結束交流的同學分享經驗和感受,出席的同學眾多,氣氛熱烈。

分享會上,講者們認為到其他大學交流的前期準備工作十分繁瑣,需要有足夠的耐心與交流院校進行聯繫。他們認為出外交流可以鍛煉獨立生活的能力,學會有效規劃學習和生活,以及加強與來自不同國籍學生的溝通能力等。期間,他們不僅完成了各自的學業,也遊覽當地名勝古蹟,親身體驗了當地人民的風俗和文化,為大學生活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東亞書院院長姚偉彬教授在分享會上也講述了他在國外學習的經驗,還介紹了許多在國外讀書的省錢絕招,讓同學受益匪淺。姚院長表示,今年暑假,東亞書院一共有30多名學生到外地院校進行了各種暑期交流,豐富學生的大學生活。他表示,書院非常鼓勵學生多參加交流活動,藉此增長知識層面,也可鍛煉獨立生活的能力。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