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暑假期間推薦了十九名學生參與多個海外交流活動,鼓勵學生與各地學生交流,瞭解世界發展。參與交流活動的學生表示旅程中獲益良多,大開眼界。

十九名澳大學生暑假期間參與了由多家機構和大學舉辦的交流活動,當中包括由香港九龍總商會主辦的“二○一三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國際人道主義事務部主辦的“第四屆學生領袖領導力研討會”、香港新青年論壇主辦的“龍願二○一三:相信‧無限‧可能──兩岸四地青年交流計劃”、北京師範大學等內地大學聯合主辦的“二○一三年青年領袖社會發展夏令營”、蘭州大學主辦的“國際夏令”及暨南大學主辦的“青年‧創新‧發展‧兩岸四地學生領袖研習營”。他們分別前往馬尼拉、香港、北京、天津、昆明、瀋陽、蘭州、廣州等地,與各地學生進行文化的交流,並透過不同形式的領袖培訓活動、學術研討會及參觀等,促進學生靈活思考,從而對世界發展及文化差異有更深入的瞭解。

參與“二○一三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的碩士二年級學生李慧雯表示,參與培訓計劃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在與兩岸四地學生交流過程中,她不僅分享了自己在澳門公共行政學習上的經驗,也對目前國際關係的發展和形勢有進一步的了解,並提升了對行政管理學習的熱情,以及深刻體會到創新思維的重要性。

澳大學生事務部表示,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各地交流旅程,藉此瞭解各地不同的風俗,擴濶視野;並透過領袖交流活動,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認識多元文化及增強學生全面思考的能力,對學生個人成長和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