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科技學院物理支援組陳溢寧博士在7月7日至15日帶領了5名中學生,前往丹麥哥本哈根市參加由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十四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並在來自80個國家及地區的參賽隊伍中,取得一枚銀牌、兩枚銅牌及兩項榮譽獎的佳績,整體獲奬排名與加拿大等國家並列,也是澳門代表歷來最好的成績。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由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委員會主辦,為物理科學一年一度的盛會。每一代表隊均由5名中學生選手和最多2名領隊組成,並以學生個人進行比賽,解答理論及實驗性物理問題。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物理支援組陳溢寧博士為是屆澳門代表隊領隊,並為參賽學生提供賽前培訓。陳溢寧表示,5名澳門選手在比賽中均全數獲奬,取得澳門參賽以來最好的成績,為澳爭光,有助本澳推展物理學科。

另外,澳大科技學院近年積極與教育暨青年局組織各項活動以助本澳中學生發揮物理學科潛能,推進科學發展,今年曾與教育暨青年局合作舉辦了“二零一三中學物理競賽”和“第九屆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澳門區競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