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郭震霆報導】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的七級地震,撼動全國人心。於四月二十四日晚,澳門大學內地學生會和研究生會主辦“我在澳門大學,我為雅安祈福”默哀祈福活動,超過二百名學生、老師和職員出席,頌唸悼詞,舉起燭光為雅安的災民打氣,以最真誠的祝福祈求他們一切安好。

晚上七時,澳大人聚集於校園的東亞樓九樓平台,手持蠟燭看著一幕幕有關災情的視頻,臉上不禁露出難過的神色,有來自四川的學生在頌唸悼詞期間更一度哽咽落淚;其後,眾人為遇難者默哀一分鐘,並開始為雅安祈福,透過播放祝福視頻向各界傳遞正能量。

眾多參與者中,修讀電機及電子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彭興强感受最深。他來自四川,在二○○八年高考時遇上汶川大地震,其後得到澳大給予受災學生的獎學金來到澳門修讀本科課程。今次雅安發生地震,彭同學身同感受,得知大學舉辦祈福活動便前來支持:“雖然我無法親自到雅安地區去幫助那裡的人,但我想讓他們知道有很多人,包括我也正在為他們祈福,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溫暖。”

談起當年高考時遇上大地震,彭同學表現難過:“當時我們(位於綿陽市平武縣)學校裡有房屋破損,幸好所有同學都平安,不過當我從縣城出來經過一些鎮的時候,見到有很多傷者在我旁邊……甚至是死去的人,所以我知道災區的人非常需要食水等物質的援助,而目前最快能做的就是捐錢,以及呼籲朋友一起捐。”彭同學又提到,雖然很想親自去雅安幫助災民,但考慮到可能會為當地救援人員添亂,便打消了念頭。

對於澳大人關心災區同胞和熱心捐款的行動,彭同學表示欣賞:“當他們點燃蠟燭的時候,我感到這種氣氛本身就是祈禱、為人們帶來祝福的祈禱。希望他們感受到澳大、澳門人及很多內地人都在關注他們、為他們加油;希望他們能夠快點從災難中走出來,堅強地活著。”最後,他以過來人的身份勉勵災區或鄰近地區正在應付高考的學生:“災難帶來的並不只是失望,而是要大家更加堅強生活下去、考出更好的成績。”

澳大人手持的點點燭光,不止燃亮了整個校園,還照耀了每個人的心,讓災區中的人看到全澳大、全澳門以至全國的人都正在為他們送上鼓勵。在東亞樓九樓平台,來自各地的師生和職員同為雅安送上祝福,這一夜,澳大特別美麗。

相關新聞:
澳大生發起“我在澳大,我為雅安祈福”活動 全校一心為受災同胞送暖
澳大人為雅安同胞籌得近七萬善款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