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長扶助計劃校友會及澳大學生事務部日前舉辦了“十分愛”系列的最後一場社區活動,多名澳大人前往筷子基扶康會寶翠中心探望弱勢人士,與他們同玩遊戲及製造手工勞作,希望透過互動讓其建立自信。

弱勢社群存在於每一個社區,但往往成為被忽略的一群,事實上最需要關注的正正是他們。據扶康會介紹,智障不是視覺、聽覺或肢體上的缺陷,而是智能方面的損壞或不完全致令他們在言語、學習及社會適應方面受到限制;智障人士既非有精神病或疾病,一般也沒有侵害性,只要透過適當訓練,亦可讓他們的潛能得到充分發展。

主辦單位相信,智障人士同樣可為社會作出貢獻,但他們需要學習及發展的機會,以及社會的接納和肯定,事實上,同為社會的一份子,他們亦應擁有平等的機會和權利。有參與者表示,活動為他們提供了關懷弱勢社群的機會,十分有意義。

“學長扶助計劃”一直致力在校內建立一份互助互愛的精神,協助新生順利適應大學生活。“十分愛”系列活動為“學長扶助計劃”十週年慶祝活動,由澳大學長扶助計劃校友會及澳大學生事務部合辦,讓學生及校友透過探訪長者及兒童機構、清潔海灘、免費擁抱等社區服務活動,將“讓愛傳出去”的理念由校園傳至社區,同時亦讓學生在服務過程中得到全人發展。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