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高紅報導】第十八屆港澳法語活動節——“三月香頌饕餮”音樂會於三月廿三日在澳大文化中心上演,用音樂突破語言的藩籬,促進文化的交流。來自加拿大的Klô Pelgag、比利時的Benjamin Schoos & Sophie Galet、法國的嚼舌根樂隊、瑞士的Junior Tshaka聯合呈現出了一場音樂盛宴!

古靈精怪的歌手Klô Pelgag就像一個小女孩,靈巧地、夢幻地牽著你的手聽故事,《Les Maladies de coeur》是一個孤單小女孩不斷受挫卻內心渴望呵護的故事,將社會與個人的幻滅與喜悅融合起來;Benjamin Schoos和Sophie Galet是首次登台表演的組合,前者是粗獷的搖滾爵士,後者則是溫柔的吉他彈奏,Benjamin Schoos更以一曲《China man vs China girl》逗樂全場;將舞臺效用發揮到極致的莫過於嚼舌根樂隊了──這支勁爆的五人樂隊,貝斯手和吉他手在台上較勁,主唱更吹起口哨,讓重金屬強音躁動全場,一曲《love China, love Macau》更是震撼觀眾內心,令全場觀眾起身和著節奏同唱,甚至還有觀眾在舞台上歡樂地跳起太極舞步!而集搖擺、嘻哈、雷鬼於一體的樂隊Junior Tshaka以一曲《Comme un oiseau》帶觀眾踏上魅力旅途,此番帶來其新專輯《愛,愛,愛》,呈現了對世界、對音樂的大愛,以及探索未知的神奇;最後,全場音樂會在四樂隊合唱中結束。

來自FST軟件工程專業的研一學生黃亞軍說,“音樂會讓我感受到音樂能跨越語言差異,而且樂隊給人感覺很親切,讓我有學音樂的衝動”;“如果不是拿著相機,我也沖上去跳了”,負責為此次活動拍照的林少龍同學說,Benjamin Schoos的驚人表現力讓他印象深刻,“穿著西服唱趴在地上,簡直太震撼了!”
“三月香頌饕餮”音樂會由澳門法國文化協會、比利時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瓦隆-布魯塞爾代表團、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以及瑞士駐香港總領事館聯手,并得到澳門文化局贊助支持。音樂會較早前在天津、青島、濟南、北京、成都、上海、廣州、香港等十三個城市巡演,各地觀眾均反應熱烈,這次將音樂魅力進一步延伸到澳門,也令澳大師生有機會一飽耳福。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