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譚敏鈴報導】時光匆匆,澳門大學新校園落成有期。為讓澳大人進一步瞭解最新情況,大學組織每月新校區考察活動,帶大家實地親睹橫琴新校園。

雖然澳大網站不時會更新新校區的資訊,但一眾同學卻異口同聲表示很想親睹新校園風采。新校園位於廣東省橫琴島東部,坐落在風景秀麗的橫琴山下,與澳門一河相連。新校園面積約為現校區的20倍,屆時將劃分更多學院、科系,為澳門大學未來發展提供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現場可見新校園已基本落成,其建築風格中西匯聚、山海交融,中央教學樓、圖書館等建築的現代化設計和宏偉氣勢令人驚嘆。「宏偉、氣魄、依山傍水」是一眾同學形容新校區時最高頻的詞彙,在同學的燦爛笑容裡,更展露出對遷入新校園滿懷期盼。

由於新校園工程尚在進行,為安全起見,參觀學生主要是以乘車方式遊覽校園,期間有約十分鐘或安排下車參觀圖書館。在參觀過程中,同學們均相當興奮,對新校區充滿好奇,相機“咔嚓”聲此起彼伏。就讀於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的陳創鵬表示很期待成為新校園的首批學生,他說:「新校區搬遷是澳大歷史里程碑重要的一筆,新環境、新生活令人憧憬。」就讀社會科學與人文學院傳播系二年級的田梁說終於親見恢弘大氣、充滿現代感的新校園,而社會科學人文學院碩士生李建儒則寄望新校園日後能建立起將澳大人連接在一起的紐帶。據瞭解,從3月起,澳大將於每月初舉辦兩次新校區常規考察活動,有興趣的同學請密切留意4月考察團的相關資訊。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