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研究生會將於三月十一至十三日在澳大圖書館STDM演講廳舉辦兩岸四地研究生論壇──“當代青年與社會責任:反思與行動”大型系列活動,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近四十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及多個領域的傑出人物將出席探討。

論壇將分別以“探討新媒體時代背景下的‘圍觀’文化”及“‘自我意志’與 ‘社會期望’之間的博弈”為討論主題,活動內容包括:主題報告會、領袖峰會、時政沙龍等。主辦單位表示,兩岸四地具有不同社會經濟文化背景,也面臨不同的發展問題,青年人的責任與使命因而也不盡相同,故希望藉此平台齊聚兩岸四地的研究生共同探討當今社會熱點問題,反思現代青年面對重大社會事件時的應有態度和肩負責任。

一直以來,澳大研究生會致力構建研究生的交流及學習平台,踐行澳大校訓“仁、義、禮、知、信”,推動校園學術和文化氣氛;近年積極加強與海內外文化學術界的交流合作,為澳大研究生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