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向中國內地高校推廣澳門大學研究生課程,日前在澳大研究生院代院長傅曉青教授帶領下,由十一名澳大教職員組成的代表團赴上海、浙江兩地共五間著名高校參訪,向當地高校介紹澳大研究生教育的最新發展情況,探求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代表團一行首先拜訪了同濟大學於上海的校本部及其浙江分校──同濟大學浙江學院,與學校管理層及相關部門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受到了非常熱情的款待。會面期間,代表團成員向與會者詳細介紹了澳大研究生教育的最新發展,具體包括澳大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定位、各學院研究生課程的設置,研究生推免招生計劃,以及新校園的建設情況。雙方還就其他高等教育議題展開熱烈討論,並在討論過程中尋求合作機會。另外,同濟大學還為代表團安排了校園導賞,參觀多座教學大樓和校園設施。除了同濟大學,法學院蔣朝陽教授和Paulo Canelas de Castro教授還到訪了華東政法大學及復旦大學法學院,教育學院副院長鄭振偉教授則另訪上海師範大學。此次訪問極大地增強了該地區的高校對澳大研究生教育的瞭解。

是次拜訪滬浙高校的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及副院長Andrew Moody教授、科技學院鞏志國教授、工商管理學院洪福來教授、對外事務辦公室(內地事務)主任汪淇、研究生院行政主任盧比度博士以及研究生院行政助理楊艷紅小姐。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