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蕭穎欣報導】為增加學生的領導經驗、促進積極回報和貢獻社會,由澳門大學榮譽學院主辦的“領導力提升與拓展計劃”(Leadership Enhancement & Advancement Project,簡稱LEAP),通過推動學生團隊發揮創意,用各種方式回饋社會,建立團隊精神。LEAP項目分為若干小組,舉辦主題不同、時間各異的活動,如校園記者在周一便遇到其中的一個“微笑"小組,該組主要負責在3至4月期間,每逢星期一中午向住在東亞樓的同學派發水果,每次派發25隻香蕉,以宣傳推介“健康生活由健康食品開始”的訊息。同時亦希望以微笑去感染身邊的澳大學生。

小組成員之一、修讀英文專業的大二學生Sara表示,用寫著“微笑”字樣的香蕉送給東亞樓宿生,希望鼓勵這些離開家鄉來到澳門讀書的同學,給他們小小的支持;修讀心理學系的大二學生Eric則表示,在派發水果的過程中,看到了很多平時未曾注意的事情,例如,感情是會互相感染的,若自己保持快樂,別人也會受到感染。
路過的學生接過香蕉,微笑著離開,即使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東西也能感染別人。校園記者也因為接過送來的“微笑香蕉”而心情變得快樂起來。各位澳大同學,如果你也想得到微笑的香蕉,不如在每星期一中午一點二十分至兩點,去東亞樓尋找他們吧!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