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崔天妮報道】不少人對愛滋病一知半解,致令愛滋病患者經常遭到拒絕和歧視。有見及此,一群澳門大學社會學系的學生發起愛滋病宣傳與教育活動──口號和圖標設計比賽,希望讓大眾更了解有關知識和傳達關懷訊息。

是次活動由社會學系七名大四學生:黃綺琦、梁偉斌、陳正男、黃錦源、鄭嘉雯、蔡嘉麗和歐陽兆勇聯合發起,由澳門特別行政區防治愛滋病委員會協辦。發起人之一黃綺琦同學表示,澳門社會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情況較嚴重,主要是出於不了解,故希望藉活動加強大家對愛滋病的正確認識,慢慢消除社會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

口號和圖標設計比賽分別設置優異獎兩名與優良獎四名,歡迎全澳中學及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報名者可將參賽作品及個人資料(姓名、性別、身分證號碼頭四位數字、就讀學校及聯絡電話)由即日起至三月三日電郵至AIDS.PROJ.MO@gmail.com。詳情請瀏覽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umac.aids2013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