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一八事變”八十一周年的早上,澳大學生會和研究生會舉行悼念會,號召學生老師穿上深色衣服,悼念當年為國捐軀或受害的死難同胞,並就近日有關釣魚台的事件發表意見。

踏入九時十八分,全場默哀,悼念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為國捐軀或受害的死難同胞。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學生事務長余小明博士等應邀出席活動。趙校長致辭時表示,“九一八事變”給大家最大的教訓就是“落後就要挨打”,希望學生把握時機好好學習,開拓創新,把愛國的激情轉化為建設祖國的強大動力。最後,趙校長指出“前事不忘,後世之師,強調紀念歷史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以史為鑒,珍愛和維護和平。

悼念會期間,有學生拉起“勿忘國恥”、“理性保島”的橫幅,以及高叫“勿忘國恥、理性保島;團結一致、振興中華”的口號,以譴責日本政府的行徑,要求日本尊重中國的領土主權,立即撤回所謂「購島」的行為。


如對上述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