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近年迅速發展,對學生全人教育非常重視,為此澳大公開招聘首任學生事務副校長,經嚴格遴選後由世界知名材料科學專家程海東教授出任,負責制定學生事務發展計劃,以配合大學全人教育的目標。
 
程海東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材料科學專家。他在世界頂尖的美國西北大學取得材料科學及工程學博士學位,之後在美國前三名伊利諾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系長期任教並取得終身教授職位。程教授在材料科學的研究中,碩果纍纍,獲得德國Humboldt研究獎,並被選為美國金屬學會會士、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士、日本科學促進會會士、材料化學暨物理期刊首席編輯等。程教授也是高等教育的傑出領導者,歷任台灣東海大學校長、美國伊利諾大學學術副校長行政專員、香港城市大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系主任。程教授於2004年出任東海大學校長,期間積極推動博雅教育,創立「博雅書院」,實踐培養學生知行合一的品格教育,並讓東海大學在招生、評鑑、教學、研究、訓輔等方面取得非凡的成果。

程教授表示,澳大新校區落成啟用後,會為澳大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但同時也為學生事務的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他認為澳大發展潛力很大,尤其明年新校園落成後全面引入的住宿式書院,大學可經由住宿式書院推動博雅教育,培養更多優秀和知識面廣博的通才。另外,澳大還可透過本科教育和榮譽學院彼此相輔相成的優良教學模式,加強學生在價值觀、熱情、勇氣、團隊精神、溝通及獨立思考等方面的軟實力,並培養富有人文素養、德才兼備、對社會有承擔的學生。

澳大近年推動多項教育革新的項目,包括現正進行的橫琴新校園項目、著重全人教育的本科課程改革、推行中的住宿式書院和榮譽學院等。澳大校長趙偉表示,隨著新校區落成,澳大將轉型為住宿式書院式大學,現時有必要制定長遠的規劃,並投放充足資源以確保學生的管理質素。程教授擁有精湛的學術造詣、傑出的管理經驗和開闊的國際視野,澳大相信程教授的加入,將有助於發展和實現大學的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四位一體教育模式,達成大學培養卓越領袖人才的使命和長遠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