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互動教學有趣,學生投入
2_revised.jpg
義教團與學生合影
3_revised.jpg
義教團與青草公益團隊合影

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藉暑假組織義教團到廣州青草公益團隊及其轄下營區春華學校進行為期兩天的義教及交流。義教團一行十五人,以「知恩、感恩、報恩」為主題進行一系列工作坊和公開課,透過有趣互動的活動帶出正面訊息,讓當地學生體驗不一樣的課程。

是次義教為榮譽學院第一次的非本地社會服務,在廣州青草公益團隊的安排下,榮譽學院學生到訪廣州海珠區春華學校,獲校方師生熱情招待。除了參觀校內上課情況,義教團以小組討論、講授、角色扮演、多媒體教學等形式展開一系列的交流工作坊。團員希望透過互動教學,讓每位學生都有參與和發言的機會,體驗輕鬆愉快的授課模式。團員於課後贈送愛心禮物給學生,互相勉勵。

義教團還與當地不同中學的志願高中生和青草公益團員進行交流,互相分享義教經驗及心得,進一步了解國內志願組織在推廣改善教育事業方面的工作與發展,對日後榮譽學院學生的社會服務方向有極大的啓發。

有團員表示,今次義教行程雖短,大家卻受益匪淺。從義教課程設計、準備到實踐,大家都認真討論和安排。最令他們高興的是當地學生的純真與熱誠,雖然彼此並不相識,但很快便打成一片,義工團對他們追求知識的積極態度深感鼓舞。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 @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