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葡文系主辦的“第廿六屆葡萄牙語及文化暑期課程”,將於七月二日下午六時半在澳大文化中心舉行開學禮。課程主要教授葡萄牙語及文化的相關知識,吸引三百五十名來自亞洲的學生踴躍參加。

由七月二日至廿七日舉辦的課程主要教授葡萄牙語及其文化,吸引了來自中國、香港、南韓、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四百八十名學生踴躍報名,最終擇優挑選了三百五十名學生。課程設有四個級別,包括入門班,初級班,中級班及高級班,為了讓學員更有效地學習葡語,主辦單位除設有常規的課堂授課及實習外,還安排學生參與富有豐富文化氣息的休閒活動,如參觀、研討會、電影、繪畫及葡萄牙土風舞等,讓學生親身感受澳門獨特的中葡文化特色,以及加深對葡語國家文化的認識。

主辦單位認為來自亞洲各地的學生齊聚澳大學習葡萄牙語言和文化是一件好事,因為可以幫助澳門更好發揮其作為東西文化橋樑的作用,與此同時,學生亦可透過課程學習到澳門的社會、經濟、政治及文化概況。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