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澳大舉行2011/2012學年第一次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
1.jpg
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合照

2011/2012學年第一次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於六月十三日舉行。會上,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及大學議庭主席崔世安表示,澳大新校區將於今年落成,大學的發展將踏上新的階段,希望澳大全方位多層次培養優秀學生,努力提升澳門人才的國際競爭力,為配合國家的發展、推動澳門的建設作出努力和貢獻。
澳大則匯報了該校的發展近況、新校園建設和修章工作的最新進展。

崔世安致辭時表示,隨著澳門積極推進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打造“澳門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更需要各類人才的投入,造就建設特區的精英。教育是培育人才,儲備人才的重要基地,是深化人力資源開發的有力支撐點。澳門大學作為澳門的第一所大學,肩負著培育人才,發展高等教育的重大責任,自特區政府成立以來,澳大不負眾望,努力把握經濟迅速發展的機遇,認真應對社會進步帶來的挑戰。在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的支持下,適時優化學校的硬件和軟件,持續推出完善學校的制度和措施,包括引進國際化的校園管理,組成優質的教職員隊伍,推動環保校園理念,致力打造一批具有高水準、有特色的學科,同時重視構建國家重點實驗室,促進專業教育、通識教育、研習教育和社群教育四位一體新教育模式的不斷發展。澳大正通過各項改革,與時並進,銳意打造成為一所有區域特色的一流大學。

澳大新校區將於今年落成,大學的發展將踏上新的階段。崔世安希望澳大描繪未來發展的遠景,全方位多層次培養優秀學生,努力提升澳門人才的國際競爭力,為配合國家的發展、推動澳門的建設作出積極的努力和貢獻。特區政府堅持加大教育投資的施政方針,會一如既往支持澳大的發展。

其後,澳大校長趙偉教授總結了今學年的工作,並從行政、學術、學生和研究四方面提出2012/2013學年的工作重點。行政方面:澳大繼續配合修章小組完成各階段的修章工作,修訂大學中長期發展規劃,並就新校園建設及遷校工作制定多個應對方案,保障搬遷過程安全穩定,依法辦校、慎用公帑。學術方面:實行教師多軌道管理,繼續推進法學課程的改革,並將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制度化。學生方面:完善學生事務架構系統和擴大住宿式書院的規模。研究方面:籌辦大型生化儀器開放式實驗室,開展並推動多學科合作,以及探索增強社會科學研究的方法。

出席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的成員包括崔世安、吳福、吳榮恪、李鵬翥、林金城、邵賢偉、周禮杲、施綺蓮、馬有禮、曹其真、梁維特、賀一誠、華年達、黃志成、黃景強、劉藝良、黎鴻昇、鄺達財、李沛霖、王宗發、唐志堅、高錦輝、崔世平、區宗傑、梁慶庭、黃顯輝、楊俊文、禤永明、丘曼玲、蘇朝暉、江麗莉、謝志偉、趙偉、何順文、馬許願、黎日隆、陳俊龍、蘇育洲、徐杰、唐曉晴、區秉光、葛萬金、廖健鳯、胡啟邦。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