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劍橋大學前校長Alison Richard伉儷訪問澳大

劍橋大學前校長Alison Richard教授昨日(20日)到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趙偉及副校長(學術)何順文熱情接待。Alison Richard教授讚賞澳大雖年輕,但已取得很好的成就,並冀望其能在新校區、嶄新教育模式的契機下,成功邁向世界一流大學行列。

澳大校長趙偉及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昨日接待到訪澳大的劍橋大學前校長Alison Richard教授及其於耶魯大學擔任高級研究科學家的丈夫Robert E. Dewar教授,並向二人介紹澳大的發展歷程、橫琴新校園的進展、四位一體新教育模式、住宿式書院、榮譽學院以及通識教育等,雙方亦就現今高等教育發展進行討論及交流。Alison Richard教授盛讚澳大作為一所年輕大學卻勇於創新推行新教育模式,並期望澳大在新校區及新教育模式硬、軟件並駕齊驅下,成功朝世界一流大學方向進發。

有八百年歷史的劍橋大學,其所推行的書院制度已成為眾多世界一流大學學習的楷模。新校區落成啟用後,澳大將參考世界一流大學的成功經驗,全面推行住宿式書院制度,向“住宿式書院”大學轉型,並為學生創造全面教育環境,培養全方位的人才。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