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一屆唱著校歌畢業的學生
2.jpg
澳大管樂團、弦樂團和合唱團聯手演出澳大校歌
3.jpg
澳大校歌歌譜

澳大畢業禮既莊嚴又溫馨,今年更多了一份感動。

多年來,澳大許多老師和學生都渴望擁有自己的校歌。為此,在去年三十周年校慶之際,澳大舉行“澳門大學校歌歌詞素材徵集活動”,專門成立組織委員會,由澳大校董會第一副主席李沛霖擔任主席,並邀請本澳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經廣泛向校內外人士徵集,共收到五十二份素材,最後選出十九份。

為了融合多份具水平和參考價值的歌詞素材、使之成為一首雋永動聽的校歌,該校邀請了文學造詣非凡的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以素材填寫歌詞,加拿大音樂家費謝潔芝譜曲。經過兩位悉心編作,一首富歷史意義和魅力的校歌現已誕生。“我們終於有校歌了!”有學生興奮地說。

畢業禮期間,澳大管樂團、弦樂團和合唱團聯手作澳大校歌的首度公演。意義深遠、情景交融、感染力強的歌詞和旋律感人、婉轉悠揚的歌曲令人朗朗上口,在場的畢業生亦輕聲和唱著。今年的畢業生是第一屆唱著自己的校歌畢業的學生,意義重大。唱到末段,有畢業生開始眼泛淚光,場面感人。

澳門大學校歌
詞:謝志偉 曲:費謝潔芝
華夏根基,中西風采,澳大茁壯長成。
依山初建,橫島重築,校園毓秀鍾靈。
仁、義、禮、知、信,育我品格,
文、理,拓新疆,長我才情。
立足濠江,神馳萬象,國際視野分明。
博學篤行,愛國愛澳,大學勇闖新程。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