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大學生對心理健康的關注,澳門大學研究生會舉辦“心呼吸Heart Breathing”心理健康系列活動,包括講座、電影週和辯論隊表演賽。

 

是次活動邀請了台灣“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張德聰博士主講“學習與壓力共處,壓力調適的藝術”,並與澳大學生會電影學會以心理健康為主題合辦電影週,以及邀請澳大廣東話辯論隊、普通話辯論隊和澳門科技大學廣東話辯論隊參加表演賽。
 

澳大研究生會理事長黃松柏表示,從壓力調適講座中,同學學習到怎樣調適壓力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通過電影週播放的三部精選電影“我的名字叫阿汗”、“陽光小美女”及“說來有點可笑”,讓同學於觀看電影後分享如何面對人生、愛情、生活的壓力及抉擇;普通話辯論隊和廣東話辯論隊就分別以“現今社會男人壓力大還是女人壓力大?”和“心理健康,外部關懷更重要還是內部調節更重要?”為題進行討論,辯手雄辯滔滔、敏銳的思辨讓參與者認識不少關於現代社會的壓力來源和心理適應的相關知識。

他感謝澳大學生輔導及發展處的協助,令活動成功舉辦。期間,學生輔導員也藉此介紹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輔導的相關資源。澳大研究生會考慮續辦有關心理健康的活動。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