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學生事務高級研修班”舉行開班儀式
2.JPG
澳大校長趙偉致歡迎詞

澳門大學以「德才兼備.全人發展」為主題舉行一系列的學生發展活動,作為其中一項重點活動的“澳門學生事務高級研修班”於今日舉行開課儀式,課程邀請了來自美國、台灣以及中國內地等十多位專家學者蒞臨授課,經挑選後共有五十九名來自兩岸四地從事高校事務的工作者參加,期望可進一步提升處理學生事務的能力。

由澳門大學主辦的“澳門學生事務高級研修班”今日(二十一日)於澳門大學圖書館舉行開課儀式,出席嘉賓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高等教育辦公室職務主管盧麗萍,美國羅格斯大學副校長Dr. Gregory S. Blimling,NASPA高等教育學生事務管理執行董事Dr.Gwen Dungy以及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校長趙偉、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等。

澳大校長趙偉表示,隨著高校的成長和發展,高校對學生事務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關課程將進一步提升高校學生事務管理者的理論水平,更新他們在實際工作中的技能及運用,對促進高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極具重要意義。是次的研修班無論在規模及程度上都是亞洲前所未有的,課程以集中授課及系統訓練的形式進行,期望為澳門及周邊國家地區培養出一批高層次的優秀學生事務工作者,為高校的發展壯大做出更卓越貢獻。

為期十日的研修班,課程內容涵蓋大學學生事務職責與任務(職場要求、技能與道德規範);學生成長軌跡理論與探秘;校園文化與成才;學生事務聚焦(基本技能與教育理論);優質活動設計(優質活動的作用、角色與組織);住宿書院與學生社團的管理指導;住宿書院學生發展規劃的制定等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內容,經挑選後有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同濟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大學、澳門大學等十幾所大學共五十九名從事高校事務的工作者參加課程。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 @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