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辦學生發展活動
2_revised.jpg
學生發表意見

澳門大學以“德才兼備․全人發展”為主題舉行“學生發展系列活動”,讓學生與大學領導、校友、社會人士共同討論公正、誠信、責任、價值觀等議題,提升品德涵養。此外,該校還舉辦學生事務研修班和工作坊,加強有關人員的培訓,完善規劃。

澳大不僅著重培養學生的專業才能,也十分重視其品德涵養。為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澳大以四位一體的創新教育模式,培養德才兼備的優秀學生。五月十六日至六月六日,澳大舉行多個學生發展活動,包括學生組織財務指引講解會,學生領袖與大學領導對談:公正、誠信與責任,澳門學生事務高級研修班,學生事務規劃工作坊和大學生的品德與誠信座談會。

學生組織財務指引講解會已於日前舉行,大學派出相關人員講解財務管理的重要性和方法,希望學生能在投身社會工作前學會妥善處理財務,建立對自己和別人負責的良好操守。在“學生領袖與大學領導對談”活動上,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和校長趙偉到場與學生組織的負責人分享對公正、誠信與責任的看法,並展開熱烈討論。此外,澳大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和廉政公署代表將與學生進行“大學生的品德與誠信”座談會。

澳門學生事務高級研修班則有美國多所大學具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一流學生事務專家和教育家,向從事學生事務的人員教授相關的先進理念和工作規範,提升其專業知識。活動期間,大學領導亦透過工作坊回顧學生事務的實踐成效,討論並規劃相關課程和活動。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