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科普夏令營透過科學實驗,啟發學員潛能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將於今年六、七月舉辦五個涉及不同領域的科普夏令營:“無線科技研習夏令營”、“計算機科學探索夏令營”、“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夏令營”、“應用機電工程技術於輕軌工程夏令營”及“土木工程夏令營”。計劃招收一百多名本澳中四至中六的學生,透過互動遊戲和科學實驗,培養及啟發他們對科技的興趣與潛能,增強其組織及團隊協作能力。
 

“無線科技研習夏令營”將教授學員無線通訊基礎知識,鼓勵他們自行設計、親手製作實驗工具,探索無線電在勘探、定位和追蹤上的功能。
“計算機科學探索夏令營”讓學員學習電腦圖像、動畫及遊戲製作,探索由科技學院師生研究開發的中葡機器翻譯的原理,並透過設計鐵路管理及交通燈控制系統等工作坊,體驗電腦技術為人們帶來的便利及發展。
 

“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夏令營”分視頻監控、Pololu移動機器人及全功能人形機器人三大主題進行,可學習圖像處理和智能視頻分析、嵌入式硬件/軟件工程,以及多功能的機器人技術等。


“應用機電工程技術於輕軌工程夏令營”提供一個機會讓學生認識PLC在輕軌控制系統之應用、輕軌的鋼材及電接觸材料、系統安全檢測與診斷及人因工程的車廂設計考慮,讓青少年學習機電工程技術於輕軌工程上的應用。


“土木工程夏令營”通過趣味工程實驗、集體遊戲、工程模型製作比賽,書院式住宿體驗等活動,以互動和啓發的方式使中學生了解土木工程各領域的相關知識,認識有關專業操守和責任。


各夏令營將於暑假舉行,五月一日起接受報名。有興趣的中四至中六學生可到網址http://www.fst.umac.mo/activities/summercamp/2012.html瀏覽詳情及下載報名表,或向所屬中學查詢。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