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辦慈善環校跑暨歡樂行籌款
2.JPG
師生無論做善事或比賽也不甘後人

為籌款幫助內地沙漠化及貧困地區的學生,協助他們完成讀書求學的心願,澳門大學今年繼續舉辦一連串活動,大力支持華夏綠洲助學行動,其中一項為一年一度的澳大慈善環校跑暨歡樂行,透過活動既可宣揚樂善好施的精神,又可推動健康校園文化。

是次活動吸引超過五百名澳大師生、校友及職員家屬共襄善舉,所有報名費將全數捐予“華夏綠洲助學行動”。澳大副校長何順文教授、東亞書院院長姚偉彬教授、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教授、代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大體育委員會主席梁成安教授和學生資源及服務處代處長周桂慈主持開步禮。

在進行熱身運動後,環校跑比賽正式展開。數百參加者積極踴躍、充滿活力,既有熱愛鍛煉的師生參加跑步比賽,亦有參與者圍繞校園步行,在享受運動樂趣、欣賞美景的同時,也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現場氣氛熱鬧。最後,跑步組的男女子冠軍分別由教育學院學生王景輝和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學生許倩瑩獲得。

此外,澳大還向全校師生員工募捐,至今共籌得款項超過澳門幣四萬五千元,之後更將舉辦音樂會籌款,並會將所有在相關活動中籌得的款項,透過澳門中華教育會全數捐予華夏綠洲助學計劃,作為沙漠化地區學童的學費和生活費,改善學習條件。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