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大學管樂團成立五周年,澳大管樂團將聯合香港中文大學祟基管樂團於四月二日晚上八時半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Spring Fairy”校園音樂會,由盧厚敏博士及梁健行執棒指揮。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管樂團成立於二○○八年,現有成員約六十人;除音樂系外,團員來自大學其他學院及學系,亦有部份來自內地、日本及韓國。樂團的宗旨除了推動管樂音樂,讓觀眾認識更多管樂曲目外,亦致力推廣本地原創作品。

樂團指揮盧厚敏博士畢業於香港音樂學院(演藝學院前身),主修圓號及作曲;後進入香港中文大學,主修作曲,獲頒音樂博士學位;作曲師承羅永暉,陳永華及紀大衛教授。從事的音樂創作非常多元化,包括舞蹈、戲劇、多媒體演出、室樂、合唱、管弦樂、歌劇、廣告及流行音樂等;除香港外,作品曾於日本、中國、韓國、台灣、馬來西亞、澳洲、澳門、新加坡、紐西蘭、比利時、挪威、美國、德國、阿根廷、英國、法國等地上演,並代表香港出席亞洲作曲家同盟、國際現代音樂協會、國際電腦音樂協會及聯合國作曲家會議等國際會議。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從事作曲及指揮工作及香港作曲家聯會副主席。

澳大管樂團成立於二○○七年,是澳門唯一一個由大專院校成立的管樂團。樂團為澳大愛好管樂演奏的學生提供正規訓練,並為他們構建一個演出及交流的平台,藉此在校園推廣文化藝術,推動澳門音樂藝術的發展,成立至今已參與多場校內外音樂會。

樂團指揮梁健行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音樂教育系。一九八一年加入澳門警察樂隊,退休前為該樂隊的副隊長及指揮。作為澳門管樂最熱衷的推動者之一,梁氏先後與梁沛龍等創立澳門管樂協會、澳門青年管樂團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此外,梁氏還被推選為二○○四至二○○六年的亞太管樂協會會長,並成功在澳門舉辦“二○○六亞太管樂節”。

是次音樂會由澳大學生事務部主辦,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如有任何查詢,請與陳小姐聯繫:83974840。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