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副校長(學術)何順文
2_revised.jpg
澳大副校長(行政事務)黎日隆
3_revised.jpg
(左二)何順文與負責大學建設及計劃的高層人員進行討論

2012年第二屆EduBuild Asia教育建設及設計論壇於28及29日一連兩日在新加坡召開,澳門大學副校長何順文(學術)及黎日隆(行政事務)獲邀出席,並於論壇上講解澳大新校區的計劃。其他來自耶魯-NUS學院、悉尼大學、蒙什爾大學、RMIT大學、新加坡科技及設計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香港大學等負責大學建設及計劃的高層人員滙聚新加坡,共同討論各校的校園發展計劃及相關項目,如全球教育設施發展趨勢、活化舊有校園、資助選項等等。

兩位澳大副校長從不同角度深入討論澳大新校區項目。何順文在論壇中介紹澳大的新使命、四位一體新教育模式、新校區的獨特概念與整體設計,和落成後的學術設置,如住宿式書院和開放科研基地等,並講解新校區對推動澳門、橫琴島及鄰近地區發展的影響。黎日隆則重點介紹澳大新校區項目的管理架構、環保考量、面對主要的法制與時限挑戰、搬遷計劃等等。

論壇上,來自多國的與會者均對澳大新校園計劃甚感興趣。兩位澳大副校長均表示,通過此論壇與世界各地的專家交流意見,能為新校區的整體規劃帶來更多創新意念,從而創建一個更完善的新校園。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