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校長趙偉(右五)與李國傑院士(右六)率領的代表團合照
2_revised.jpg
余成斌教授向訪問團介紹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項目

  由中國計算機學會名譽理事長李國傑院士率領的中國計算機學會訪問團於2012年3月28日到訪澳門大學,瞭解澳大最新的科研項目及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發展。訪問團受到校長趙偉教授、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教授等熱情接待。

  會晤期間,趙偉向訪問團一行介紹澳大的課程改革、新校區的概況以及各個科研項目的進展,包括由他本人牽頭研究的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973計劃)──物聯網專案、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團隊剛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的一項芯片設計技術與開發專案,以及澳大與北京大學、台灣大學和香港大學新成立的中華創新藥物聯合研究中心等。

  會後,訪問團參觀澳大的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余成斌教授兼實驗室副主任向一行介紹實驗室的規模、設施及研究項目等。成員表示是次到訪後對澳大先進的科研設施印象深刻,而且很欣賞澳大在有限的條件下仍創造出卓越的科研成果。

  代表團的成員包括有:中國計算機學會秘書長杜子德,副秘書長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馬殿富,常務理事清華大學教授史元春、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杜小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研究員陳寶權,青年計算機科技論壇候任主席北京大學研究員袁曉如,以及中國科學院計算所辦公室主任楊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