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弦樂團將在四月二日(星期一)晚上七時正於澳大文化中心上演《弦聲喚影》音樂會,在首席指揮馬步萌的帶領下,以弦樂奏出多首經典電影及動畫中的曲目,讓聽眾一同回味耳熟能詳的電影音樂。除了聽覺享受外,是次演出亦加入視覺元素,把一些電影和動畫片段投放在大熒幕上,好讓觀眾在細聽動人音樂的同時,也能回味經典電影及動畫的故事情節。

《弦聲喚影》音樂會混合了聽覺與視覺的元素,有別於以往的古典音樂會,是嶄新嘗試。樂團希望能透過弦聲與影片的配合,讓現場觀眾在聽覺和視覺方面得到雙重享受。演出曲目有經典電影《人鬼情未了》、《黑天鵝》及《星球大戰》等,此外亦會奏出日本著名作家宮崎駿創作的動畫《龍貓》、《天空之城》等主題曲。演出曲目豐富多樣,不容錯過。

澳大弦樂團成立於2009/2010學年第二學期,現有團員約三十名,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讓澳大學生可欣賞多元化的音樂,同時帶動校園的音樂文化。弦樂團有定期排練及不同的演出活動,如2010年11月的《String @ UM》音樂活動的演出及曾任第12屆香港(亞太區)鋼琴大賽的表演嘉賓,亦於2011年11月與澳門樂團合作演出《未來的希望》音樂會,以及在不同宴會中擔任表演嘉賓。

是次音樂會由澳大學生事務部主辦,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門券由即日起於辦公時間內到澳大行政樓一樓學生事務部(A101室)索取。查詢可致電83974840與陳小姐聯繫。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