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revised.jpg
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左)與主講嘉賓Casey K Chan教授合影

為促進澳門大學師生的學術研究在國際間的分享與交流,澳門大學圖書館日前以“如何運用社交媒體提昇個人學術聲譽”為主題,舉辦了兩場專題講座。
隨著現代科技日漸發達,各式社交媒體 (如臉書、推特等)亦成為近年的熱門網絡社交工具,使資訊的傳播變得更多樣化,更有效率。為讓師生及圖書館人員更了解社交媒體的發展趨勢及應用,澳大圖書館邀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Casey K Chan任主講嘉賓,分析社交媒體在學術界的重要性。
陳教授在講座中表示,社交媒體多用於廣告宣傳,亦是各大企業的投資工具。隨著社交媒體的發展,網上資訊的流通更為快速,既有助學術交流,亦增加教授文章的曝光率及提升個人聲譽。陳教授還介紹WizFolio、 Mendeley、Zotero等書目管理工具,以及分析網上管理書目及引用文獻的優勢,並以運用臉書與學生作學術交流等非常生動的例子來加以說明。
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表示,社交媒體是一種漸趨普及的學術交流平台,在網上發表學術論文是國際趨勢,希望大學師生多於網上分享學術成果,可提升自己及澳大的學術聲譽。
是次講座參與者踴躍,有眾多教授及學生出席。不少出席人士認為,此次講座對學術研究工作甚有幫助。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