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塗生.門》團隊
2.JPG
《銀魂》團隊

在夢想計劃協會主辦的“夢想映畫”徵集活動中,澳門大學新聞及公共傳播課程的兩組參賽隊伍分別以紀錄片《塗生.門》及《銀魂》奪得夢想大獎和入圍獎。得獎作品均為參賽者於二○一○年秋季修讀澳大電視紀錄片課程時的製作。

是次活動分紀錄片組及廣告片組進行徵集,兩組各選出一名夢想大獎和五名入圍獎。最終,澳大畢業生的《塗生.門》奪得夢想大獎,而大四學生的《銀魂》亦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入圍。主辦單位讚揚作品揭示了澳門鮮為人知的一面,參賽者的創意獨特。

《塗生.門》成員之一的袁少韻指出,塗鴉青年被社會標籤為“壞孩子”、“環境破壞者”等,卻沒有人真正了解其背後動機,故該片以三個熱愛塗鴉的澳門青年為主角,紀錄他們怎樣在現實的逆流中仍敢於追夢,發展一般人視為的另類藝術,向大眾呈現澳門真實而又被忽略的一面。她表示,所有組員均認為塗鴉是值得被注意的小眾文化,社會應給予更大的創作自由。

《銀魂》的黃首豪認為,雖然該片不是大製作也沒得到大獎,但只要願意向前踏出一步,人生就會有所不同,他希望透過活動為未來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在日後製作更多好的影片。他說拍攝過程中不免遇到困難,幸好有史唯老師的指導和鼓勵,最終不但能完成拍攝,也趕得上在校內活動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