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大學歡慶建校三十周年之際,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集友銀行副董事長吳亮星應母校邀請,擔任澳大研究生會第二十三期「時代大講堂」主講嘉賓,分享其從事銀行管理及公共服務的心得體會。

數十年的銀行服務生涯中,吳亮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其擔任過的主要公職包括中英土地委員會中方代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地基金受託人等。二○○六年獲邀為銀行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二○○七年獲委任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薪津獨立委員會委員,並於二○○九年被委任為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成員。

吳亮星一九八七年畢業於澳大前身──澳門東亞大學研究院,擁有中國法律文憑。二○○一年獲委任為香港太平紳士,二○○四年榮獲香港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在人生舞台上大放異彩的同時,吳亮星仍不忘澳大的教育之恩,如今重臨母校擔任「時代大講堂」嘉賓,主講銀行管理與公共服務,與學弟妹分享他的所得所想。講座將於十月十四日下午三時在澳大文化中心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

澳大研究生會致力構建研究生交流、學習平台,兩年來已成功舉辦二十二期「時代大講堂」,先後邀請到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前駐美大使李道豫、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李小林,前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前澳門立法會主席曹其真、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等在華人地區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學者專家擔任演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