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右)陳俊龍教授接受榮譽教授委任狀
2.jpg
榮譽教授頒授典禮於布達佩斯藝術宮舉行,眾多嘉賓出席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講座教授獲匈牙利Obuda大學頒授榮譽教授榮銜,期望他能分享學術成果,帶動該校研究質量的提升,以及推動其與澳大的合作。

Obuda大學創建於十四世紀,前身是由Donat Banki理工學院、Kando Kalman理工學院及輕工業理工學院合併而成的布達佩斯理工大學。目前有超過一萬二千名學生,在資訊、機械、電機、管理等學術領域都有很高的成就。

榮譽教授頒授典禮日前於布達佩斯藝術宮舉行,陳俊龍教授出席接受委任。Obuda大學表示,陳教授在計算智能的理論發展、智能系統、機器人科學及生產自動化、計算機網路等方面有卓越的科研成就和貢獻,延攬他為榮譽教授定能帶動該校教學與研究質量的提升,並可促進與澳大之間的合作。

與陳教授一同獲得榮譽教授榮銜的還有:波蘭弗羅茨瓦夫理工大學校長Tadeusz Więckowski教授、加拿大渥太華大學Emil M.Petriu教授、日本岩手縣立大學Hamido Fujita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Marcelo H. Ang教授、匈牙利勞動監察局副局長Maria Groszmann博士及Obuda大學退休教授Balint Podor。

據了解,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系統人機及智能自動學會(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 SMC)曾兩度向陳俊龍教授頒發“傑出貢獻獎”。此外,他將於二○一二年一月出任IEEE SMC學會主席,成為大中華地區首位擔任此職的現職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