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第十八講──“我在中國金融管理的經驗分享”將於十月十日舉行。是次邀請了麥肯錫公司亞太區高級顧問王浵世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其對中國金融管理的心得。

王浵世在銀行界服務長達三十六年。他於一九七三年加入滙豐銀行,一九九四年榮升中國業務總裁。經過十年的努力,在國內建立了規模最大的外資銀行。期後調派至美國西岸出任亞洲業務總裁,運用美國、加拿大共四十八家分行的網路,發展當地的中國業務。二○○六年,獲聘為內地的中國民生銀行行長,是香港第一人出任國內商業銀行行長一職。任內,他引入先進的國際管理理念,推動銀行從貸款作為核心業務的模式成功轉型為多元化金融機構,令民生銀行順利在香港上市。現時,王浵世為麥肯錫公司以及香港銀行學會擔任顧問。

經驗豐富的王浵世對財富管理為核心的個人金融,與實體經濟息息相關的公司貸款與貿易融資,面向高端客戶的私人銀行業務,以及內地改革開放帶來的機遇與挑戰,有更敏銳的觸覺及深切的瞭解。

王浵世至今出版了兩本個人著作,分別為“北上管理的藝術”和“香港,上海,滙豐故事”,受到不少有意北上的香港人關注。此外,他兼任電視、電台主持工作,並為香港財經雜誌撰寫專欄,評論時事。

是次講座由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將於十月十日(星期一)下午四時十五分在澳門大學何賢會議中心HG03室以英語進行,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留座及查詢請與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陳小姐聯繫,電話:八三九七四八四○,電郵:sas.DLS@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