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趙靜博士憑卓越的研究成就獲得美國加利福尼亞國際分離分析協會提供獎金赴匈牙利參加第三十六屆國際色譜會議HPLC2011。在一千多名與會者中,只有五名能獲得該獎金。

趙靜能從眾多申請者中突穎而出,充分反映了澳大在博士後培訓上的成績,以及展現了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在培養國際高端學術人才的能力。

此會議是化學分析領域歷史最為悠久、規模最為宏大的國際會議。從一九七三年在瑞士召開第一屆會議以來,現在每年至少舉辦一次,在北美、歐洲及亞洲部分地區輪流舉行,今屆則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召開。美國加利福尼亞國際分離分析協會是次在一千多名與會者中甄選出五名提供獎金,支持優秀的博士後或博士生出席是次盛會。該協會主要資助分離與分析化學領域的優秀青年學者參與國際會議與網路化教育。

趙靜的研究領域為中藥資源可持續利用,是中藥發展根本的課題。她先後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論文二十四篇,參與了三本著作的撰寫和擔任主編,並在國內學術活動中多次獲獎。此外,趙靜還獲得歐亞太平洋大學聯盟的資助,赴奧利地參加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