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門大學日前赴紐約參加由聯合國總部及美國國務院舉辦的二○一一年全國模擬聯合國大會,是港澳地區唯一的高校代表團。

澳大模擬聯合國代表團由該校政府與行政學系主任王建偉教授帶隊,全團共九名學生代表參加,他們分別來自國際關係、國際法、金融、工商管理等專業,共有三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高校的青年學子參加了這次盛會,而澳大學生在連續多日舉行的會議上所提交的議案均全數獲得通過,成績令人鼓舞。

會議期間,澳大代表團獲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邀請拜訪使團,受到了使團的熱情招待。在與眾多外交官會晤交流中,澳大學生對使團工作加深瞭解,並對有關工作非常感興趣。他們還紛紛就中國外交的問題積極提問,對國際形勢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在場外交官的讚許。學生代表劉新雨表示:“澳門毗鄰國際大都市香港,但卻不為其他國家熟悉,通過本次活動使其他國家的青年更加瞭解澳門和中國社會的發展情況。團員也因此深入瞭解了國際政治和國際組織的實際操作和遊戲規則,對今後進行的學術研究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