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香港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合辦的“2011橫琴發展論壇”即將舉行。是次論壇以“橫琴開發與制度創新”為主題,期望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正式簽署之際,為粵港澳政府、企業及專家學者搭建關於粵港澳區域合作示範區、橫琴開發與建設的高端對話平台。

論壇邀請了來自北京、廣州、香港、日本、澳門,長期關注和研究粵港澳區域合作的著名學者發表演講,包括:國家發改委投資研究所所長羅雲毅教授、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港澳研究所張漢林教授、中山大學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許學強教授、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主任陳廣漢教授、暨南大學經濟學院馮邦彥教授、暨南大學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所長陳恩教授、香港浸會大學當代經濟研究所所長薛鳳旋教授、日本東京經濟大學周牧之教授、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代主任郝雨凡教授等。學者將圍繞論壇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力求為橫琴開發和粵港澳區域合作提出新觀點、新思路。

論壇開幕式將於四月十五日(星期五)上午九時半在珠海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以普通話進行,其後共設兩個專場,並有互動討論環節,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查詢請登入www.umac.mo瀏覽活動日誌或致電:八三九七八一三六與陳小姐聯繫。